2012/12/22 12:00

殺人不會判死? 逼法部執行槍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日前歐洲人權學者才寫信給總統馬英九,要求在他們明年二月到訪前台灣暫緩執行死刑,法務部原本有意從善如流,但上個月台南發生十歲方小弟割喉命案,引發民意要求執行死刑聲浪高張,法務部才決定順從民意,簽准槍決六名死囚。

  遊樂場監視器中,穿著紅白相間上衣,10歲的方小弟毫無戒心,跟著上前搭訕的黑衣男子進入洗手間,沒想到這居然是方小弟最後的身影,他慘遭29歲失業男子割喉殺害,眼睛還睜得大大的,死不瞑目。

  男子覺得殺小孩比較容易,認為殺一兩個人也不會被判死刑,還能吃一輩子免費牢飯,沒成功的話會再找下一個目標,就算被捕也毫無悔意。方爸爸心痛的眼淚換不回兒子寶貴性命,方媽媽倒在警局椅子上的畫面,也讓電視機前的民眾看了跟著流淚,還熱心的捐錢要幫忙方小弟辦後事,當時就有超過八成民意反對廢除死刑。

  其實執行死刑會降低我國人權評價,明年二月更會有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核,日前特別寫信要馬總統在二月前一定要暫緩槍決,但是民意擋不住,就是擔心有意犯罪的人,不怕被判死刑。國內泯滅人性被判死刑的死囚還有55人,下一次槍響會是什麼時候,沒人知道,但法務部這次執行死刑就是要告訴所有人,法網恢恢,做壞事殺人就得伏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