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12:00

德國法院下禁令!割禮犯重傷害罪

王皓 報導

  德國科隆地區的法院,在上星期做出了這樣的裁定,就是父母不得基於宗教理由,對男童實行割禮,否則就構成重傷害罪。不過猶太教徒和穆斯林都認為,這項裁定已經和宗教信仰,產生嚴重衝突。

  這位猶太教教士手中閃亮亮的刀子,就是專門行割禮用的雙面刃,讓人看了都覺得痛。不過猶太教徒和穆斯林都認為,割禮是他們信仰的一部份,凡是男孩子,都該挨上這一刀,特別是猶太男寶寶,出生的第八天,就必須接受割禮。

  然而德國科隆地方法院,卻做出破天荒的判決,那就是孩子有保持自己身體完整的基本權利,父母若是強迫孩子行割禮,就是犯了重傷害罪。這下子德國境內的醫院,立刻暫停和宗教相關的包皮割除手術,以免吃上官司。

  堅持割禮的猶太教士,可不打算退讓。宗教信仰與兒童權利的衝突,一時看來難以解決,如果能等到孩子長大,自主做出接受割禮的判斷,相關爭議或許得以免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