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5 18:58

血淚泰漁工 做苦工遭割喉棄屍

綜合報導

  到泰國渡假,不管是在曼谷,芭達雅,還是普吉島,都可以吃到便宜新鮮又美味的海產。不過,根據美國國務院公佈的最新人權報告,泰國有很多漁船,竟然非法奴役漁工,不但不給工錢,不准上岸,甚至動不動就殺人,還把屍體丟到大海裡。

  這麼新鮮又多樣化的海產,在泰國每個漁港都買得到,可是就在這些美味的背後,卻有不為人知的血淚辛酸。這對來自柬埔寨的兄弟,迪納和波林在家鄉只能靠敲礦石打零工。

  幾年前有人邀他們到泰國跟船捕魚,兩兄弟還以為終於可以賺大錢養家了。沒想到他們上船以後,足足三個月都沒靠岸,沒日沒夜猛做苦工,錢沒拿到還差點送命。

  在東南亞好幾個國家,都有類似的見證人。這位來自柬埔寨的凡瑪哥,說他在一艘泰國拖網船上,整整三年都沒靠岸,而且平均每天要工作20個鐘頭。因此他們能夠活著回來,都還算是命大的。

  迪納和波林在馬來西亞難得靠岸的時候跳船逃命,在外地又做了三年苦工,才存夠旅費輾轉返鄉,好不容易一家團圓,媽媽說再苦也不准兩兄弟出遠門討生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