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7 12:00

1通電話到府服務 無照行醫10多年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生病看醫生,千萬要慎選,別找密醫。台中一名男子,沒有醫學背景,卻無照行醫,只要一通電話預約,就提著公事包,到府服務,幫人看病打點滴,從感冒、宿醉,婦女病都能看,甚至幫吸毒者打排毒針,讓警方驗不出毒品反應。時間長達十幾年。

  台中一名男子,沒有醫學背景,卻無照行醫,只要一通電話預約,他就提著公事包,到府服務,幫人看病打點滴,患者從感冒,宿醉到婦女病都有,甚至幫吸毒者打排毒針,讓警方驗不出毒品反應。

  他就是病患口中,打針很有效的醫生,只不過沒有醫學背景,沒有醫師執照,是個密醫,只要患者一通電話預約,就背著行李包,到府服務,幫人看病、打點滴,藥品來源講不出來,警方打開他的車子後座,堆滿滿的醫療用品,最多的就是葡萄糖注射液,還有一些維他命和不明藥劑。

  嫌犯坦承無照行醫十多年,每次收費六百到一千三,幾乎什麼病都醫,感冒發燒就打針,宿醉、婦女病就吊點滴,甚至幫吸毒者,打排毒針,讓警方驗不出毒品反應,嫌犯大學行政管理系畢業,自稱對醫科有興趣,但考不上,所已鑽研書籍後,開始幫人打針,已經十多年,強調打的都是營養針,但無照行醫,違反醫師法,罰五十萬,或者三到五年刑責,警方扣查藥劑針劑化驗,如果有違禁藥物,刑責會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