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1 18:00

疑違建壓毀護岸 民宅瞬間墜溪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大溪鎮街口溪附近的一處民宅,昨天凌晨突然發生護岸坍塌,導致民宅廚房整個滑入溪中,鐵皮倉庫也搖搖欲墜,屋主等七人半夜被驚險連忙逃命。桃園縣水務局研判,護岸疑似遭上方違章建築壓毀,等到搶修後,再請土木技師釐清責任歸屬。

  30號半夜3點半轟隆一聲巨響,大溪鎮街口溪的護岸突然坍塌,上方民宅整間廚房,也順勢滑入溪水裡,前後不到幾秒鐘,住在屋內的一家7口,在睡夢中被驚險,趕緊逃出屋外,從高處往下看,廚房牆壁崩塌破了大洞,裡頭的冰箱、鍋爐散落溪邊,一旁的鐵皮屋也扭曲變形搖搖欲墜。

  陳姓屋主回想當然情景,還忍不住發抖,他說在這裡住了20多年,經歷過各大颱風還有水災,但都不像這樣發生土石崩落,怎麼也沒想到,只是下了場雨房子就毀了。桃園縣政府水務局立刻派員勘查,認為從坍塌的護岸基座來看,是由內而外崩壞,應該不是遭到淘空,反而和上方建物有比較大的關係。不過仍要等土木技師公會做會勘,現在只能灌漿搶修,以免災害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