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8:58

被毆.遭恐嚇.擋車 救護員陷危機!

李若慈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救人卻冒著生命危險,從11月中開始,全台灣兩個月之內,發生至少7起救護人員被攻擊的事件,有的被揮拳毆打,有的被恐嚇,還有人惡意阻擋救護車,甚至掐住救護人員的脖子,常常面臨危險狀況,救護人員如何自保,頭條解碼。

  喝醉酒的男子很囂張,拿起路邊的旗桿,啪膝蓋一頂折斷,還亂甩亂揮,救護人員被他,耽誤了整整14分鐘,這個人酒醒了之後,說全都不記得。1月2號,KTV有男子昏倒,但男子的朋友,卻對救護人員動手動腳,車上就開始打人,進了急診室,他還猛揮拳頭,這人酒醒了之後也不認帳。元旦當天,新竹這名男子更誇張,看熱鬧被要求站遠一點,惱羞成怒,竟然掐著救護人員的脖子挑釁,這人沒喝酒,但甚至不認為自己有錯,兩個月內,類似案件至少發生7起,民眾看了也感嘆,要救人做好事,怎麼常常被攻擊。

  

  救護人員碰到攻擊先保護自己,但只能躲,壓制得靠警察,常常因為這樣浪費黃金救援時機,救護車上的行車紀錄器,也只能事後追究責任而已,相關單位恐怕得好好想想,怎麼樣才能根本解決,救護人員的安全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