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8:58

漂白添賣相! 雙氧水魚翅含劇毒

朱培滋 宋佾璋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有假魚翅,在大陸,真的魚翅為了保存新鮮賣相好,幾乎都會添加漂白劑,吃多了會傷身,還可能致癌。美食專家要告訴你如何分辨好壞,同時也要提醒,為了健康,為了生態保育,還是少吃魚翅。

  畫面中,大陸加工魚廠正在處理魚翅,從鯊魚身上取下來後,為了清除身上的血漬和腥味,會泡漂白水,同時為了保鮮增加雪白賣相,雙氧水也加進去一起泡,這樣不衛生的畫面,連大陸電視台記者都不敢相信,看起來實在很噁心,這些化學藥劑吃多了還會致癌。

  愛吃魚翅的饕客要小心,台灣很多魚翅也是來自大陸真魚翅,美食專家教你如何分辦魚翅有沒有化學加工。天然魚翅沒有漂白顏色偏黃,漂白過的是不自然的雪白,形狀上也能看出來,愈是完整就愈天然,如果加工過形狀就會散掉,用聞的也聞的出來。專家也說新鮮魚翅料理,不用化學泡製的話,就只能由廚師得拿刀片手工慢慢刮,細火才能熬出這一籠魚翅雞湯,但假魚翅充斥,真魚翅又可能用化學泡製過,為了健康和環保,還是少吃為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