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9 18:58

大陸香菇裝韓貨賣 牟暴利上億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竟然有不肖業者賣假的韓國香菇,甚至把發霉的蓮藕染色,再轉賣出去。檢調發現,全台灣最大的香菇進口公司鑫兆公司,涉嫌將大陸的低價香菇先運到韓國,再運回台灣販售,佯裝成韓國香菇,價格翻了三倍,甚至還把壞掉的木耳蓮藕,用漂白水漂色繼續販售,不法利益所得,估計超過上億元。

  全台最大香菇進口商,鑫兆公司,在市面上販售,這一包一包號稱韓國進口貨的香菇,卻被檢調查出,這根本就是山寨品,把大陸香菇運到韓國再運回台灣,價格就從1公斤300元翻漲到1200元。品質口感都差很多,要怎麼分辨,開店30年,賣乾貨的老板娘說,從花紋就能夠比對,韓國香菇的根蒂比較完整,大陸的香菇會經過修剪,香氣比較不足,還會被黑心商人添加致癌的二氧化硫,延長保存期限,吃下肚肯定危害健康。

  就連蓮藕也被用一樣的方式運回台灣,更可惡的是,生鮮食品的蓮藕,不耐長期運送碰撞,蓮藕整根都發霉壞掉了,外皮也出現黑色斑點,甚至連根部都已經開始腐爛,業者卻為了賺錢,再把這發黑酸臭的蓮藕,用漂白水染色再繼續販售,甚至連木耳也都被染色加工。低價成本黑心加工高價賣出,提醒民眾一定要多看多問,避免買到劣質的黑心食品,吃壞自己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