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9 18:58

廟祝當密醫! 香灰加成藥害千人

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寺廟驚爆有密醫幫信徒把脈開藥。台中一間寺廟,從73年開始,裡面的廟祝就充當醫生,幫信徒看診開藥,開的藥竟然還是香灰加上中藥或成藥,不但給老年人吃,甚至連孕婦安胎也都服用,嚴重可能危害健康,至今超過上千人受害,警方循線逮捕九個人。

  神壇前穿著白衣的女子,自稱七仙女下凡,正在幫信徒解惑,甚至看診開藥,警方到場亮出搜索票,七仙女還繼續上身。自稱仙女的人,沒有醫生執照,卻假借神明之說,用香灰當作藥給信徒吃,桌上瓶瓶罐罐的藥,有電台買來的強身運氣散,有國術館拿來的不明藥膏,加上這三罐,寫著天上仙女五營將軍虎爺的香灰後,就變成治療痠痛,胰臟腎臟病的藥,甚至還拿給孕婦安胎。

  衛生局初步檢驗,沒有西藥成分,但是中藥成分卻來歷不明,就怕吃了危害人體。這間寺廟外觀富麗堂皇,看起來很氣派,一問到密醫的事情,廟方馬上撇清。調查發現,這間廟從73年開始,就以神明旨意幫信徒看病開藥單,平均每天有50人來問卜拿藥,累積信徒超過一千人,原本勸人為善,卻變成密醫非法看診,七仙女也因為違反醫師法被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