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低價陸菇裝高檔 假冒韓菇出售!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黑心香菇流入市面,檢調發現,全台灣最大的香菇進口公司鑫兆公司,涉嫌將大陸的低價香菇,包裝成韓國香菇,再批發給下游廠商,這兩者的價差將近有一倍。要怎麼分辨呢,韓國的香菇,菇蒂比較完整,口感也比較好,但大陸的,吃起來缺乏香氣。

  好吃的碗粿,還是香噴噴的肉粽,通通少不了香菇來提味,不過走進迪化街,一包包韓國進口貨,但卻被檢調查出,全台最大香菇進口商鑫兆公司,專拿便宜大陸貨,假裝是高級韓貨,賣給廠商。

  一朵朵香菇,這價差真的很可怕,以韓國香菇一台斤1100來算,台灣香菇800元,但大陸香菇卻只要600元,可怕暴利讓業者鋌而走險。不過有30年賣乾貨經驗的老板娘說,要分韓國大陸其實不難,從花紋就能比,而且韓國香菇的香菇蒂完整,大陸卻會經過修剪,香氣也比較不足。以口感來說,韓國香菇適合燉煮,台灣香菇用炒的爆香最好,大陸則介於中間。

  只是買大陸貨,要小心黑心商人加入致癌的二氧化硫,增加保存壽命。看外觀、聞味道,多看多問也能避免買進黑心大陸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