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8:58

不滿多收40塊車資! 割喉殘殺運將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去年耶誕夜發生在台南的計程車司機割喉命案,警方從民眾提供的線索,在一家遊藝場抓到了兇嫌,他說是因為司機繞路要跟他多收40塊的車資,他就隨手拿了車上的美工刀片劃了司機的喉嚨,一刀斃命。但華視新聞繼續追蹤,其實更可怕的是,平日擔任保全的兇手殺人後,還是正常上班,他的同事說,剛開始沒注意,只是當警方供布畫像時,大家只覺得有點像,但沒想到原來兇手真的就在他們身邊。

  他就是計程車司機割喉命案的兇手,不管怎麼問他都低頭不語,警方連夜偵訊後發現,兇手是名保全人員,主要是看守河川疏浚工地,工作地區靠近市郊,我們來到了他工作的地點,找到了他的同事,同事驚訝的說,真的是毛骨悚然,因為兇手殺人後,還是一如往常的來上班,雖然覺得長得像,但因為不確定所以沒有報案。同事還說,蔡姓兇嫌下班後,都會去遊藝場打電動。

  這一次會被逮到,就是在警方供布畫像沒幾天,就有民眾報案檢舉,在遊藝場看到了他,警方前去搜查,果真就逮到了人,他向警方供稱殺人動機,是因為司機要多收車錢,兇手認為司機故意繞路,因為以往他搭車同樣的路程,車資大約只要260元,但這一次司機卻向他要300元,為了四十元差價他痛下殺手,只是因為兇手在10多年前依親來台,當時法令沒有前科,就不需要留下指紋,也因此造成警方在現場都採集指紋了,還是無從比對因此拖延了辦案速度,只是所有移居來台的居民,除非有案底否則無需留指紋存檔,若是下一次這樣身份的人犯案,那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嫌犯,也成了治安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