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尾牙飲酒助興 酒駕上路害人害己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根據交通部統計,光是去年一整年,因為酒駕肇事就造成四百三十九人死亡,儘管警方大動作取締酒駕,不過不少民眾還是心存僥倖,酒駕上路。華視新聞直擊,高雄一名男子,和朋友飲酒作樂後,違法酒駕,還闖紅燈違規左轉轉彎,幸好沒有釀成意外,不然恐怕又會有家庭因酒駕肇事而破碎。

  穿白色外套的男子和兩名朋友,在海產攤拼酒,喝得不亦樂乎,你乾一杯我乾一杯,足足喝了兩個多小時,根據交通部修正的酒測標準,從原本的0.25毫克,降到0.15毫克,民眾只要小小一杯酒,就可能超標。

  這位喝很大的中年男子,明顯不該開車上路,不過看看他跟朋友哈啦完,就上了自己的車酒駕上路,一開始他還慢慢開,不過到了這個路口明明是紅燈,他照樣闖過去還違規左轉,酒駕又闖紅燈,看了真讓人捏把冷汗。

  記者一路跟拍,幸好這名男子最後轉進巷弄內的住家,平安到家了。要是酒駕釀禍,恐怕又有家庭因此破碎,實在不應該。還是學學這兩名男子,雖然在海產攤已經喝得醉醺醺,連路都走不穩了,不過他們都有叫家人來接,或者找代客駕駛,不酒駕,保障自己也保護了別人的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