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密室吃炭火鍋 11人一氧化碳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號晚間台北南京東路的知名餐廳,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,店裡11名客人被送往醫院急救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原來是因為店內煮木炭火鍋,產生過多一氧化碳,再加上通風不良,才會導致意外發生。

  餐廳裡桌上的菜,全都只吃一半,就突然發生有客人頭暈嘔吐,還有人當場暈倒在地上,趕緊通報119送醫。原本以為是食物中毒,後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一測,發現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雖然餐廳員工,趕緊先打開窗戶,還拿出好幾電風扇猛吹,試圖讓空氣流通,但一氧化碳的濃度,還是比標準值9PPM,多出了4倍。

  當時餐廳窗戶緊閉,沒有通風排煙系統,再加上共用空調,造成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室內又燃燒木煮火鍋,一氧化碳排不出去,才會發生意外。而事發隔天,餐廳照常營業,但員工態度很低調,只說已經找人來加裝排風扇。幸好中毒的民眾,急救治療後,都沒有生命危險,衛生局也採樣餐廳食物檢測,並且要請相關單位,積極監督店家,改善通風設備,避免這可怕的意外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