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4 12:00

高中生燒炭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亡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又傳出燒炭取暖中毒意外的消息。新北市瑞芳一名高中男學生,和家人聚餐烤肉後,疑似因為天氣寒冷,將烤肉炭盆拿到臥室內取暖,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家屬發現後緊急送醫仍不治。

  就讀高一的男學生,前天晚上與家人烤肉後,將炭爐直接搬進房內取暖,因為太疲憊趴在床上睡著了,忘記木炭仍燒著,加上房間房門、窗戶緊閉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,隔天清晨父母才發現,緊急送醫急救仍然不治。

  警方調查,男學生並未留下遺書,初步排除自殺的可能性。而男同學平時都會主動幫忙家裡的麵攤生意,相當孝順乖巧,只因為取暖釀成意外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在密閉空間稍探取暖非常危險,只要一氧化碳在空氣中濃度達到百分之二十,就會出現頭痛症狀,百分之四十時就有可能昏倒,濃度達百分之七十就會休克死亡。提醒民眾不應該使用木炭取暖,若一定要使用,也要注意空氣是否流通,才不會造成難以挽回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