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1 18:58

未繫帶撞傷頸椎 婦人險癱瘓!

侯青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沒繫安全帶,緊急煞車竟然差點四肢癱瘓。台中一名婦人,乘車坐在後座,沒繫上安全帶,車子緊急煞車,整個人往前撞到駕駛座椅背,又往後彈回去,頸椎過度擺盪,四肢開始又麻又痛,緊急就醫後發現,原來是椎間盤突出,壓迫到脊椎神經,再晚一點就醫,恐怕就會四肢癱瘓。

  孔小姐搭乘朋友的車,坐在駕駛座後面,以為很安全,身體往前傾,沒繫安全帶,不料,一個緊急煞車,差點讓她四肢癱瘓。不繫安全帶,有多危險?來看看,模擬畫面裡,車上乘客沒繫安全帶,一個碰撞,不只車子翻滾好幾圈,變成廢鐵,裡面的假人,也像煙火一樣,一個一個全部被彈出來,相當危險。

  當時碰撞後,孔小姐覺得手腳麻痺刺痛,立即就醫,發現原來椎間盤突出,已經壓迫到神經,再晚一點,恐怕就會癱瘓,經過開刀後,孔小姐要套著護頸圈三個月,才能恢復正常生活,這次的教訓,讓她再也不敢偷懶,搭車一定會繫上安全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