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2:00

讓子宮回春! 62歲婦人產下雙胞胎

楊依嘉 陳知學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真的很不簡單,有位62歲的婦人成功生下了雙胞胎,可能創下,全台最高齡,產子的記錄。這位婦人先在新竹找一位王醫師,以借卵生子的方式,將子宮回春,然後再受孕,最後在臺大醫院剖腹,成功生下雙胞胎。

  這張照片就是62歲媽媽,照超音波時拍下的,肚中這對雙胞胎,一男一女睡得香甜,三天前,婦人才在臺大醫院選擇剖腹產生下他們,現在已經可以下床活動,但因為個性低調,還在修養,不願接受採訪,但是幫助婦人借卵生子的新竹醫生王懷麟,說起這名婦人求子的經過,印象很深刻。

  婦人50歲曾經嘗試人工受孕,但是失敗,沒多久婦人又發現自己得了乳癌,花了十多年時間治療,等到62歲更年期過,子宮老化,但是婦人還是希望想要小孩,於是王懷麟醫生,注射荷爾蒙讓子宮回春,再取捐卵者卵子跟老公精子做試管嬰兒植入子宮,這才順利得子。

  但是專家也強調,產婦黃金年齡是33歲,這種借卵生子的方式風險高花費高,也不是每個高齡產婦都可以做的,能生下自己的寶貝是幸福,但是最好還是經過醫師評估,確認媽媽身體是否健康適合,不要為了生小孩,反而傷了身,那就不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