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4 18:58

乘客如廁還硬闖 捷運清潔員賠3萬

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捷運站上廁所,怎麼門會突然被打開,一名郭姓女子肚子痛,在台北石門捷運站親子廁所如廁,但一名清潔婦人卻突拿鑰匙,開門進入清洗拖把,郭姓女子自覺隱私被侵犯,提告求償,法官判清潔婦人得賠償三萬元。

  捷運站裡的親子廁所,進入後,門外開關就會亮紅燈,代表廁所有人正在使用,從門外無法進入,上廁所的人可以安心。但有一名郭小姐肚子痛,進入廁所一分多鐘後,門外居有一名清潔人員拿鑰匙直接把門打開,不管郭小姐正在如廁,進入裡頭洗拖把,時間長達一分鐘,這過程廁所門完全打開,郭小姐覺得被看光光,氣得提告求償。

  看看這廁所,門一開,外頭就是走道,搭捷運民眾人來人往,大門卻突然打開,民眾覺得很誇張。打掃清潔人員手中都有鑰匙,除非反鎖,才會手動開門,法官認為清潔人員有疏失,得賠償郭小姐三萬元。大眾捷運裡的公共廁所,應該是個隱私安全的空間,清潔人員一時大意,讓上廁所變得好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