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8 18:58

1車救18人!小貨車駕駛和時間搶命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就在雪隧發生火燒車意外,當時也在隧道內的搬家公司的小貨車駕駛吳建成,看到情況危及,趕緊掀開車斗上的帆布,要疏散的民眾上他的車,一路開出隧道外,坐後成功救了18個人逃出火場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下,藍色貨車,車斗上載了滿滿18個人,快速的開向隧道出口,隧道口透出陽光,彷彿就像帶著整車的人迎向光明,這短短的幾秒鐘畫面,也證明了駕駛小貨車的英勇,現在這台貨車就在停吳建成家門口。

  原本是他用來謀生載家具的,在火災發生當時,立刻變成了救命專車,當時吳建成剛好在隧道裡面,看到火燒車濃煙密佈,馬上停車,要逃下葛瑪蘭客運的乘客,趕緊上車,太太雖然以他為榮,不過事後知道,也替他捏把冷汗。

  太太才剛擁抱吳建成,手上的電話接不停,全部都是,被他救出的民眾打來的感謝,現在回頭看看,當時衝出隧道的畫面,十八條人命,隨著吳建成的車,獲得重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