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8 18:58

白朗峰隧道大火 狂燒3天奪39命

綜合報導

  雪山隧道是全球第5長的公路隧道,因此這起事故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報導,而在國際間,尤其是歐洲的阿爾卑斯山脈,也曾經發生過多起公路隧道事故。其中,1999年的白朗峰隧道大火,竟然延燒了三天,奪走39條人命,是歐洲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公路隧道意外。

  CNN主播邱曼怡,調查人員正在重建台灣最長隧道的恐怖車禍,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和一輛汽車追撞,在12.9公里長的雪山隧道內,兩輛車都被火焰吞噬濃煙充滿隧道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用「恐怖」來形容雪山隧道的事故。

  而13年前,發在法國和義大利交界、白朗峰隧道內的一場火警意外,更是慘不忍睹,一輛載著麵粉和牛油的卡車突然發生火燒車,溫度飆高到攝氏1千度,不但奪走了39條人命,連隧道頂端都被燒得崩塌下來,成為歐洲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隧道意外。

  法國、義大利和瑞士三國,動員了上千名消防隊員共同救災,花了3天才將火勢撲滅,白朗峰隧道因此封閉了3年,一直到2002年才重新開放通車。2001年,長度排名世界第四的瑞士阿爾卑斯山歌達隧道內,兩輛卡車相撞,引發火警,火勢延燒超過24小時,造成了11個人不幸喪生。

  5年以後,同樣也是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維亞馬拉隧道內,一輛自小客車疑似為了閃避路面障礙物,越線開到對向車道,跟另一輛滿載曲棍球員的大巴士相撞,引發大火,造成6死6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