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5 18:58

假情意真剝皮 跨海詐騙上億元

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假戀愛、真詐騙,宋姓嫌犯一手策劃橫跨兩岸的愛情電話詐財,先要大陸女子隨機打電話給台灣男性,用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培養感情,等被害人陷入愛河,再捏造車禍、生病等理由,騙取錢財。如果被害人打算報警,還會約出被害人,拳打腳踢,警告他不能報案,總共得手超過1億元。

  用外套蒙著臉,頭低到不能再低的男男女女,就是跨海愛情詐騙集團的成員,有負責詐騙的漂亮女生,還有不到20歲的車手,這個集團會隨機打電話給台灣男性,用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培養感情,等被害人墜入愛河,再假藉出車禍家裡有人生病等各種理由,跟被害人借錢,有的被害人發現受騙,警告他們要報警處理,車手還會假裝要還錢把被害人約出來,接著就像這樣,嫌犯囂張的拍下打人的畫面。

  幾乎全台灣的愛情詐騙電話都是他們策劃的,台北刑事局經過一年追查,跟大陸公安合作,終於一舉逮捕到17名嫌犯,粗估100名受害者得手一億,假戀愛真騙錢,警方提醒民眾,不要輕易相信電話裡,連面都沒見過的陌生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