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7 06:00

缺錢殺富商夫婦 咖啡店老闆聲押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發生在新北市八里的雙屍案,宣告破案。富商陳進福和妻子失蹤十天後,在八里河岸旁,發現兩人的遺體,警方一度以為,他們是失足落水,但解剖後發現,他們身上有明顯的刀傷,所以是落水前就死亡了,進而查出,嫌犯是死者熟識的咖啡店老闆,他因為缺錢犯下殺機,檢警依照強盜、殺人罪嫌,聲押了老闆跟女店長等四人。

2/26號八里河岸旁,發現失蹤十天的富商陳進福的遺體,隔了幾天,同樣失蹤的妻子張翠萍,也被人發現陳屍河裡,原本以為兩人是失足落水溺斃身亡,但解剖屍體竟然發現,陳姓夫婦是死後落水,胸口有明顯的刀傷,檢警朝他殺積極偵辦。

  兩夫妻最後一次出現是在2/16號,透過監視器可以看見,夫妻倆肩並肩,往八里岸邊走去,家屬透露,他們是要去找河岸旁咖啡廳的謝姓女店長,鄰居口中的女店長和陳姓夫妻都很熟,還一度想認陳進福為乾爹,深厚的交情,卻在夫妻倆失蹤之後,女店長的態度也變得異常冷漠,這是發現浮屍當天,咖啡廳女店長,接受媒體採訪,聽起來對陳進福夫妻完全不認識,也否認曾在失蹤前和他們見面,說辭和其他員工,明顯有出入。

  經過調查發現,兇手就是咖啡店老闆呂炳宏,他因為覬覦富商賣房子的鉅款,要錢不成,先是當著女教授的面,殺死陳姓富商,逼問提款卡密碼,再將教授給殺害。經過19天追查,檢警也將咖啡店老闆,員工以及兩名幫凶,依照強盜、殺人罪嫌聲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