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6 18:58

咖啡店貨車擋鐵道 小火車險撞上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這個月五號傍晚,阿里山小火車行經市區時,因為一旁的,知名多那芝連鎖咖啡店,違規在鐵軌邊擺放垃圾箱,導致被火車撞飛,還撞傷一名婦人,沒想到14號下午,同一家店,又因為補貨車違規停在鐵軌上,讓小火車差點撞上。

  畫面中,是阿里山小火車,正緩緩行駛在市區國華街路段,這時火車駕駛,突然發現,前方的路口怎麼有輛白色貨車停住,駕駛這時立刻鳴笛,但沒想到,鳴笛一路從遠方到逐漸靠近,貨車始終不見移動,這時駕駛開始減速,眼見距離越來越近,駕駛最後只能煞住火車,整列小火車已經停止,但是貨車還是沒人移動,駕駛乾脆自己下車找人,最後才發現原來這輛貨車,是路邊這家多那芝咖啡店的補貨車。

  鄰居說已經多次看到補貨車,都違規停在鐵軌上多次勸說,但是店家只有消極貼紙條,卻沒有善盡要求貨車不能違規的責任,而且這家店在五號才因為在鐵道旁,違規擺放垃圾箱,導致小火車經過撞上誤傷一旁婦人,連續兩起意外都跟店家有關,現在林管處,已經針對貨車駕駛違規停車在平交道,要請交通隊裁罰一萬五到六萬的罰單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請,店家發揮公德心別漠視鐵道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