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4 12:00

綁塑膠繩戲水 11歲女童滅頂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戲水發生溺水悲劇,台南市三名小女童因為天氣熱,跑到嘉南大圳玩水,其中一名11歲的呂小妹不會游泳,還特地在身上綁上塑膠繩,但是大圳裡水深不見底,呂小妹一下水就被嗆到,溺水滅頂,消防隊獲報趕來時已經來不及了,家人在岸邊痛哭失聲。

  消防隊員救起了溺水的呂小妹,不過她身上還纏著一條塑膠繩,趕到現場的呂阿公,跪坐在小孫女旁,眼淚流不停,只是小孫女沒再開口叫他阿公,不呼吸了,一直緊閉著雙眼,讓老人家心好慌也好痛,只是呂小妹還是動也不動,消防隊趕緊把她送上救護車,阿公一路跟著嘴裡也唸著,小孫女為什麼要跑來玩水,阿公跟著呂小妹上了救護車。

  11歲的呂小妹,因為天氣熱23號下午,跟村裡的兩個玩伴,相約到柳營的嘉南大圳來玩水,不會游泳的她,先在身上綁上塑膠繩,另一頭在岸上用鐵條固定,以為這樣就不會被水衝走,但是這大圳的水又深又急,呂小妹跟同伴吳小弟一下水,兩個人就先後溺水,岸上的另一名同伴趕緊報警,兩個人被送到醫院急救時,吳小弟還能自己走下救護車,但是呂小妹妹被到醫院時,已經迴天乏術。

  三個孩子騎的腳踏車還留在岸邊,但是其中一輛的主人再也不會回來了,而從小就沒媽媽,一直都跟阿公住的呂小妹妹,從此也不會再跟阿公撒嬌了,讓她的阿公傷心欲絕,怎麼都想不到,這麼一個寶貝孫女,就這樣離開他了。

  提醒所有的家長,要多多注意孩子的行蹤,千萬別因為一時的疏忽,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