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4 12:00

搶匪冒身分辦預付卡 審核竟過關

梁忠豪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,拜訪客戶路上,遭到搶劫,提款卡被盜領、信用卡被盜刷,連證件也被拿來申辦手機預付卡,誇張的是,被人冒用竟然還能審核成功,陳小姐不禁質疑,業者代辦門號的把關竟如此鬆散。

  收到簡訊,陳小姐簡直傻了眼,因為上面寫著XXXX,但她根本沒有去申請預付卡,陳小姐氣憤的打去電信公司詢問,才恍然大悟,原來她之前在路上,被機車大盜搶劫,整個皮包被搶走,搶匪就盜用她的證件,去申辦預付卡。

  陳小姐身分遭到冒用,她質疑,第三者居然能拿別人失竊的證件,去申請門號,竟然還審核過關,雖然業者承認,門市同仁太大意,沒有仔細核對身分資料,會立即改進,現在代辦門號,需要代辦人提供個人雙證件,加上委託人的雙證件、印章、委託書,就可以辦理,但如果不肖犯罪集團撿到身分證,再仿冒委託書,電信業者便宜行事,沒有嚴密把關,難保類似的詐騙事件會再次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