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2:00

毒蟲變強盜! 鎖定主婦搶金項鍊

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警方抓到金項鍊大盜,一名男子因為染毒癮,只要缺錢買毒,就上街行搶,他專挑市場附近,鎖定上街買菜的婆婆媽媽,伺機靠近,硬扯脖子項鍊就跑,造成被害婦女嚴重驚嚇跟身體傷害,警方循線抓到歹徒,希望如果有其他受害人,可以出面指認。

  畫面中的男子,就是最近橫行北高雄地區的,金項鍊大盜,因為染上毒癮,歹徒只要一缺錢買毒,就會騎車到市場附近,鎖定上街買菜的婦女族群,等他確定好目標,就會像這樣加速靠近伸手硬扯,這個太太就是受害人之一,莫名被搶,當事人想反抗都來不及,脖子上的金鏈子就被拔走,就算想追也追不上。

  根據警方報案資料,才短短兩個月,已經有6名受害人,都被同樣手法搶劫,警方循線追蹤,鎖定有吸毒前科的男子,最後又發現,只要行搶前他都會去偷拔其他機車車牌,躲避警方追緝,這才確定他就是讓婦人嚇破膽的金項鍊大盜,現在將他拘捕到案,也呼籲有其他受害人可以出面指認,但還是要提醒婦女民眾,不管是走路或是騎車,只要單獨在巷子裡,最好觀察兩旁有沒有可疑人,提高警覺才能先保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