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2 18:58

引"匪"入室! 9旬翁金項鍊被搶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90歲的蕭老先生,在家時突然有人敲門說要找人,沒想到,門一打開,兩名搶匪就強行扯掉他脖子上的金項鍊搶走,嚇得他兩個多小時才回過神來,趕緊報警,警方表示,最近南部幾起搶案,有搶匪假裝是快遞,還有的是假裝問路,但都是搶劫的手法,只是,這任誰都會幫的忙,誰知道會遇上搶匪呢?

  店家的監視器拍下,兩名搶匪一個穿著顯眼的橘色T恤,一個穿著白上衣牛仔褲,兩個人雙載騎車在路上,正準備逃離剛剛搶劫的現場,他們下手的就是這戶民宅的屋主。這位已經90歲的蕭老先生,被搶之後到現在還很害怕,隨身都帶著一根棍子,就怕歹徒又找上門來。

  一想到連待在家裡都會遇上搶匪,蕭老先生又是恐懼又是生氣,他說當時有人敲門說要找人,誰知道門一打開,兩名搶匪發現他脖子上的金項鍊,就伸手扯掉搶走動作非常的快,把他嚇得兩個多小時才回過神來趕緊報警。

  不過,其實現在搶匪犯案的手法,常常趁著民眾沒有戒心下手行搶,像發生在幾天前的這一起搶案,畫面中兩名搶匪假扮成郵局的快遞人員,送貨到他們準備下手的當鋪,結果這一招果真順利騙過老闆,開了門引賊入室,被搶走了200萬元。

  另外在今年的七月初,畫面中穿著黑背心的搶匪,靠近一名正要騎車的婦女假裝要問路,結果卻是朝著對方的眼睛噴辣椒水,就在被害婦女痛得無法張開眼時,他趁機搶走包包。

  這三起搶案搶匪都還沒抓到,只是不管是找人還是送貨還是問路,一般民眾都認為是很平常的事,怎麼樣也沒想到會遇上搶匪。這樣防不勝防的意外,是要怪治安太差還是人心變了,如果再遇上有人求助,不知道該不該幫忙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