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8:58

"下藥"加重刑期! 冷靜幫妳討公道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道理不一定贏,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!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社會事件,今天來看到,外拍女模被下藥性侵害,光是下藥這個動作,就能加重刑期,但賣場裡摸胸10秒,或是男子強吻13歲女生5秒鐘,卻曾出現過無罪的判決案例,是恐龍法官不會判案嗎?律師說,女生也要記得說清楚,協助法官判斷。

  媽媽氣得拼命追打,因為漂亮又一頭長髮的女兒,疑似求職碰到性騷擾,打電話求救,沒多久就從8樓摔下來當場死亡。性騷擾的傷害,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,可以想見不舒服的碰觸,有多令人噁心。

  路邊的攤販,指認惡劣色狼沿路亂摸女生胸部,但判決結果卻說這樣不是猥褻,小莉碰到的狀況更慘,去唱KTV被三個男子下藥輪流性侵,判決居然是無罪兩個字,恐龍判決不但造成二度傷害,也讓每個女生都生氣。

  現行法律有空窗,很多女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色狼,卻因為害羞或是不好意思,說不清楚當時的狀況。律師馬在勤說,有反抗再被壓制,法官才可能能判強制猥褻罪。除此之外,還有性騷擾防治法,只要覺得對方說話的內容,或是手腳亂碰亂摸,讓人覺得不舒服,就可以提告。

  個性大剌剌的展場主持人冬冬也碰過色狼,律師說就要像她一樣懂得保護自己,就算被欺負,也要把過程講清楚,弄清楚法律的定義,才能對付不該伸出來的那隻鹹豬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