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3 18:58

9旬翁上公車撞傷 司機下車急救援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個溫暖的社會。高雄一名九十歲老先生,準備上公車時,結果突然一個腿軟,小腿撞上階梯門板,當場血流不止,這時駕駛立刻衝下車,一把扶著老先生,旁邊的路人,有人忙止血,有人找椅子,有人打給119,大家陪著老先生,直到救護車來,即使耽誤了上班時間,也沒有人抗議。

  早上八點多,公車上坐滿了要上班的民眾,到了這一站,駕駛打開門要讓乘客上車,結果頭一個上車的老先生,心急一腳踩空,左小腿撞上了階梯的鐵框,眼尖的駕駛,注意到他的小腿,開始血流不止,立刻拉上手煞車,跳出來扶住老先生。

  這時老先生才發現自己小腿受傷了,駕駛一手扶著,一手忙著打電話給119,旁邊的乘客也不上車了,有人幫忙找椅子,有人幫忙遞上衛生紙,耐心陪著老先生,直到救護車趕來,整個過程大約耽誤了二十多分鐘,當時又剛好是早上八九點的上班時間,其實很多人一定都遲到了,可是沒有人抗議,沒有人要駕駛先開車,直到老先生平安送醫,公車才緩緩上路。

  還好老先生經過包紮,已經回家休養,但他的家人也很感謝,所有乘客跟駕駛的熱心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