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8:58

性侵女童案逆轉 許榮洲二審無罪

陳俐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國85年發生的空軍性侵女童案,判決大逆轉。原本被認為是兇手的江國慶,已經被槍決,但監察院重啟調查後,發現江國慶是遭到刑求冤死,懷疑許榮洲才是真兇,地院一審判許榮洲18年徒刑,沒想到高院二審,宣判許榮洲無罪,當庭釋放。

  空軍性侵女童案,二審大逆轉,許榮洲獲判無罪,當庭釋放,走出法院的他,低著頭鑽進計程車,案情回溯到民國85年,台北市空軍作戰司令部,驚傳一名謝姓女童遭性侵殺害,測謊沒通過的江國慶,被當做真兇處理,隔年就遭到槍決,但檢察官在偵辦的過程中發現,另一名嫌犯許榮洲,有性侵前科,涉嫌重大。

  民國86年,許榮洲先是在台中一間保齡球館,犯下一起性侵女童案。民國92年,又在台中性侵一對雙胞胎女童,由於犯案手法雷同,加上許榮洲應訊時,自己坦承,曾犯下空軍總部的姦殺案,引起社會一片譁然。

  原來江國慶是被刑求逼供,含冤而死,一審許榮洲被判18年徒刑,二審卻大翻盤,許榮洲無罪。庭長認為掌紋不符合,原判決撤銷,法官認為,許榮洲智能不足,易遭逼供,而且自白也跟檢警掌握的重要事實不符,讓高院在缺乏證據的情況下,還許榮洲自由,就怕疏忽造成冤獄,成為另一個江國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