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輪胎飛砸死人 輪胎行老闆遭起訴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鄭姓貨車駕駛,行駛國道時後輪胎鬆脫飛出,砸死了一名除草工人,死者家屬一狀告上法院,沒想到法官認為,撞死人的鄭姓司機沒有錯,應該是幫他換輪胎的輪胎行老闆,沒有告知螺絲磨損釀禍,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  畫面中,轎車開在國道上,突然一顆輪胎飛過來,砸毀了擋風玻璃國道掉胎,幾乎天天發生,一名鄭姓貨車司機就像這樣,後輪胎行駛間整個鬆脫最後飛彈出去,意外砸死了在邊坡除草的顏姓工人。家屬一狀告上法院沒想到法官判決,撞死人的司機罪證不足不起訴,反而告上的是他,輪胎行的翁姓老闆。

  聽到判決,老闆直呼倒楣,因為意外是在換輪胎後一個月才發生,而且中間車子還去過保養廠維修,老闆更覺得,司機要負最大責任,因為螺絲一鬆脫輪胎就會這樣,扭過來扭過去再飛走,司機沒道理不知道有問題,所以老闆來要再上訴,因為撞死人的沒事,反而告修車的,真的讓他覺得太不公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