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327震後 國3和美段驚見下陷裂縫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裂縫國道還能走嗎?國道3號彰化和美路段,327地震後,竟然出現45公分寬的大裂縫,北上南下車道下高架橋底板,也有超過30公分的落差,更因為地層下陷,連接地面的爬梯,螺絲被拔起來,離開地面至少9公分,民眾直呼好可怕,但國道工程局卻說,這樣的國道很安全。

  長長的棍子往地面的大裂縫一伸,竟然摸不道底部這洞到底有多大,這裡是國道三號和美路段的橋墩下,地震後路面隆起,出現大大小小的裂縫,最大的還超過45公分不只這裡,原本應該鑲在地上的爬梯,竟然也因為地層下陷,整個連根拔起,離開地面九公分以上,抬頭看,北上南下車道,高架橋底板居然也有30公分的落差,甚至是國道上,也拉起黃色警戒,因為這裡也裂開了,整個國道殘破不堪,還安全嗎?

  

  工程局澄清,只是填補用的水泥土掉落,不影響主結構,但縫隙這麼大,車流量又多,駕駛看到都覺得心驚膽跳。從橋面到橋墩下裂的裂、破的破,這樣的國道看在民眾眼裡,實在太可怕,國道工程局決定,要全面檢查所有路段,讓民眾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