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2:00

黑心加水站! 假山泉水含綠膿桿菌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人買水喝是長久以來的習慣,因此到處都有加水站,但是,不少黑心業者抽取地下水充當山泉水來賣,還有的是被查到水質裡,含了大量的大腸以及綠膿桿菌,為了讓民眾買到乾淨安全的水喝,衛生局主動出擊,教大家如何分辨合格的加水站。

  2008年2月19日,高雄市衛生局查到了,八間不合格加水站,驗出大腸桿菌綠膿桿菌,2008年12月10日,再查到5家加水站,同樣是過量大腸桿菌,2012年10月24日,黑心業者抽取地下水充當山泉水,近半年稽查人員又查到了,三間加水站不合格。

  大高雄地區的加水站,可以說街頭巷尾林立,有一桶10塊的也有標榜,高品質的水一桶就要30多塊的,只是誰能保證這些水,真的都沒問題呢,也就是說買水前,不要桶子一放蓋子打開,零錢投下去就開始加水,一定要抬起頭來,睜大眼睛來瞧瞧,有沒有這幾張的合格證書,再拿出零錢來買水,這樣才不會花錢又買到了髒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