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2:00

誆父喪敲門要錢 8里長被詐萬元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多名里長,向警方報案,最近附近出現,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,不斷向附近的各個里長敲門要錢,謊稱父親過世缺錢安葬,還曾說,沒錢搭車,希望里長幫幫忙,留下電話,但回撥卻是假的,這才發現遭到詐騙,目前有8名里長受騙,金額高達上萬元。

  穿黑色外套的男子,下雨天撐著傘,站在大門口,拼命敲門,看起來很可憐,里長打開門詢問,這名三十歲左右的男子,直說自己手受傷了,希望里長可以幫幫忙,走進里長辦公室,開始比手畫腳,控訴自己被女友打傷,很可憐,門鎖還被換掉,根本進不了家門,里長邊聽邊問,還留下電話號碼,但等男子離開之後,卻發現自己可能被騙了,電話不是他。

  原來這名男子,專門挑里長下手,就是看中里長常幫助里民,處理大小事情,他就利用這一點,假裝自己很可憐,在蘆洲區的各個里行騙,受害的里長多達八萬,總金額超過上萬元,原本以為是里民有難,掏錢相助,沒想到,卻成了不肖之徒的目標,現在警方根據監視器,要快點抓到這名騙子,不再讓其他里長受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