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8:58

塑化劑翻版! 粉圓.芋圓摻毒澱粉

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黑心廠商,在食品裡面添加了毒澱粉。衛生署抽驗全台七十四件的澱粉製品,結果發現,有芋圓、粉圓、黑輪和粄條不合格。原來,為了讓口感更彈牙,有業者違法添加一種順丁烯二酸酐的化製澱粉,產品超過二十五公噸,恐怕,有不少黑心食品已經被民眾吃下肚。

  女生最愛喝的珍珠奶茶,還有,吃剉冰一定會加的芋圓,以及大街小巷都有賣的平價小吃板條,這些台灣人喜歡的美食,居然有黑心廠商在裡頭加了毒澱粉。業者把這種化工原料順丁烯二酸,一起加進去,是為了讓粉圓吃起來更Q更有嚼勁,衛生署查到五件,包括芋圓粉圓粄條跟黑輪,都含有毒澱粉,再往上追,追到了供應商劉記建美賞味佳跟長勝這四家,而他們再抖出原來貨都來自怡和跟協奇。

  這兩大澱粉公司,我們追到了位在蘆洲的怡和澱粉公司,倉庫裡面六百多包的毒澱粉已經被查封,但早在四月份就出貨,做成食品賣給消費者,老闆喊冤,說澱粉是從越南進口的,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,但毒物專家擔心,衛生署查到的只是冰山一角,恐怕還有更多食品都有毒,像是米粉碗粿,還有蘿蔔糕跟麻糬,這些吃起來QQ有彈性的米製品,可能都加了順丁烯二酸,如果經常吃,會導致急性腎衰竭,目前各地衛生局,回收的原料就超過二十五公噸,要繼續追還有哪些黑心食品,流入市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