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06:00

三聚氰胺翻版!粉圓.板條含毒澱粉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下肚的真的安全嗎?衛生署公布抽查市售澱粉產品結果,部分粉圓、芋圓、板條和黑輪,為了讓口感更彈牙,添加不得檢出的順丁烯二酸酐;醫師說,順丁烯二酸酐是工業用品,有毒性,不能用在食品裡,長期食用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,須終身洗腎,等於是三聚氰胺事件翻版。

  大口嚼用力嚼,夏天要到了,粉圓芋圓地瓜圓,吃下肚透心涼,你不怕胖,但小心可能把有毒澱粉吃下肚,食品藥物管理局抽查市售七十四件澱粉類製品,發現其中有五家,不符規定,為了讓食品吃起來更Q彈,有業者添加不得被檢出的順丁烯二酸酐澱粉。

  這種工業用澱粉,遇水產生的順丁烯二酸,長期食用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,嚴重還須要終身洗腎,除了冰品最佳配角,還有一家板條業者,也被檢出含有毒澱粉,現在除了被要求全面下架,依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,還可罰原料製造和供應商最高十五萬,要保障民眾吃的安全,別花錢吃下肚還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