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8 18:58

又有黑心食品! 吸水塑膠做珍奶

綜合報導

  大家都知道珍珠奶茶用的是奶精,沒有牛奶,不過中國大陸更扯,竟然用吸水塑膠取代粉圓,這種塑膠珍珠成本很低、口感很Q,而且放再久都不會壞,問題是,您敢喝嗎?

  台式奶茶是用奶精來沖的,然後珍珠就有可能就是用塑膠來做的,塑膠珍珠?有沒有聽錯?大陸媒體在街頭買了珍珠奶茶,來到深圳大學找化工系幫忙化驗,加入碘液,就可以驗出珍珠裡頭有沒有澱粉成份,你看它沒有變藍就其中不含有澱粉,廠商做珍珠的時候,可能有一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,使用工業膠來替代食品膠,這位教授說得不假,連賣家都說這是同業之間公開的祕密,珍珠如果用木薯粉做成本多高啊。

  這就是工業區的原料,做的話利潤還是很高的,這裡面商業祕密是很多,至於剛剛那位教授講的工業膠,最主要的成份就是這種叫做[高分子聚合物]的白色粉末,它有很強的吸水特性,吸滿了水分以後軟軟QQ的,吃起來很像粉圓,不過要提醒大家,尿布和衛生棉,也是靠這種高分子聚合物吸收水分,下回到大陸買珍奶,可要靠點運氣,才不會吃下一肚子塑膠水球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