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8:58

"人撞車"詐財... 報警就對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假車禍詐財的案件,越來越多,出現了助跑姐、臥倒哥、彈跳伯,這些人撞車的現象,通通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,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錢,要怎麼做才不會當冤大頭,報警是最安全的處理辦法。

 車一轉彎就看到助跑姐砰,動作離譜到讓人傻眼,助跑姐自己跑來撞車,還賴在引擎蓋上,就像受重傷一樣,手摸著胸口滾到地上去,演技十分逼真,但很不巧,這開車的駕駛剛好就是警察,想製造假車禍,立刻就被識破。

  車一來,蹲在路旁的男子,雙腳一跳,彷彿車像大磁鐵把人吸過去,還有戴橘色帽子的伯伯,撲倒在斑馬線上,但看清楚,這車和阿伯的距離,有三公尺這麼遠,之前有部休旅車開很快,他也是馬上躺下去。

  市區車多人多,注意力也要特別多,不然有可能像這樣,怎麼突然蹲在路中間,這一蹲想蹲出錢來,卻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,有人自以為聰明說被撞到腳,這下鏡頭總拍不到了吧,你撞到我的腳去哪邊看醫生都要300-500,你不是故意的,那就400好了,報警後,調閱路口監視器一看,根本連腳趾縫都沒壓到,擺明是預謀好的詐騙。

  台北市交通事故組分隊長蔡佩穎說,報警最安全。不管真假車禍,以前是人怕被車撞,現在車更怕被人撞,除了提高警覺放慢速度保持距離,裝行車紀錄器,也是自保辦法之一,但最可靠的,還是直接找警察,總比被天外飛來的人坑錢走人的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