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8:58

不顧他人突換車道 差點害撞車!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汽車任意切換車道非常危險,容易引發車禍,台北市市民大道高架橋上,就有民眾錄下,轎車突然變換車道的驚悚一瞬間,雖然幸運沒有肇事,但警方說,這種行為已經違法,可以開罰1800元,如果因此肇事,就會再加重處罰。

  台北市的高架道路上,車子開著開著,突然一輛白色轎車,從左後方切出來,硬是鑽過回復式導桿,跟車子間的小小縫隙,速度快得車子還搖搖晃晃,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。這種突然切換車道,造成車禍的情形十分常見,這輛白色休旅車,咻的殺出來,方向盤一轉,又往裡面切,在它還想切進內車道時,意外發生了,糟糕,藍色休旅車,無法控制,連翻5圈撞上護欄。

  還有這部貨櫃車,毫無預警突然向左轉,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,直接撞上,車子原地轉了好幾圈,還好駕駛跟乘客,只受到輕傷。突然切換車道的危險駕駛行為,可依在多車道不依規定駕車,開罰1800元,如果因此肇事,還會加重處罰,駕駛可千萬別胡亂切車,以免造成別人翻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