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4 18:58

限10公斤! 高鐵換尿布台不耐重

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我們帶您直擊,搭乘高鐵的媽媽們,在高鐵上哺乳,非常辛苦,但今天我們要關心列車上,許多家長碰到的另一個問題,因為高鐵的廁所空間設計,除了讓爸爸媽媽備感壓力之外,尿布檯的荷重,竟然限制只能讓10公斤以下的小BABY上去替換尿布,這個問題,也讓媽媽很頭痛,難道營養比較好的小朋友,只能在列車上就地解決,他的大小便問題?今天的「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」系列報導。

  小沅沅肚子餓了,媽媽躲進高鐵的廁所餵奶,但是列車還在行駛,一不小心,撞到水槽的沅沅,有些不安,圓滾滾的身體,開始扭動起來,沅沅還沒吃飽喝足,媽媽打算換一招先換尿布,沒想到,廁所的尿布架,沅沅根本用不了,BABY的腿一靠近尿布檯,烘手機就自動烘起腿來,6個月的BABY已經12公斤,把BABY放上去,爸爸的手抓緊緊寸步不離,就是這扇自動反彈的門,一拉開,小心,1個尖銳的勾鎖,就在與小孩頭部等高的位置,爸爸抱小孩,媽媽最好幫忙按住,才不會又弄傷了BABY的頭。

  想在廁所尿布檯換尿布,得手腳並用,加上迴轉空間不夠,爸爸放棄了,又把小沅沅抱回座位上,就地換起尿布,但BABY何時尿尿便便都說不準,在高鐵座位上換尿布,真是不好意思。

  小豆寶,運氣比較好,他搭的是台鐵全新的,和高鐵廁所的尿布檯不一樣,台鐵列車哺乳室的尿布檯,可承受15公斤重的小BABY,躺在尿布檯,繫上安全帶,乖乖給爸爸換尿布,洗手液,洗手檯,小檯燈,紙巾,BABY需要的,通通都想到了,還有隱藏式垃圾桶,像這樣的哺乳室,列車上配備2間,把小BABY放在臨時座椅,媽媽不用再手忙腳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