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媽媽"撿菜尾" 當心傷身又變胖!

朱培滋 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母親節快到了,一起來關心媽媽的健康,醫師調查,女性腸胃出問題的比例,八年來攀升一倍,速度比男性還快,有許多主婦媽媽因為怕食物浪費,愛撿菜尾,或是喜歡留菜隔天微波再吃,不只吃進多餘的熱量,同時也把微波釋放出來的物質吃進肚,時間一長,大腸癌就找上門。

  啊,餵家裡的小寶貝,自己也順便吃進好幾口,小心喔,媽媽你不只會變胖,同時也可能吃出大腸癌,照片中大腸裡長出高度癌化風險的腺瘤型瘜肉,上面一條一條白色的,有年輕的媽媽,喜歡和家人一起吃好料,又怕吃不完浪費,總是留隔天再吃,還很喜歡,邊吃飯、配電視,久坐不運動,腫瘤就找上門。

  別以為只有媽媽,小姐們也要注意,現代人飲食西化,又是油炸,又是燒烤,不只是大腸癌年輕化,女性瘜肉的成長率 也已經大幅領先男性,不想要大腸癌提早找上你,電視機前的婆婆媽媽記得,除了別再撿菜尾,還要定期檢查,多吃蔬果,作息正常,重點是快起來多運動,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