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18:58

黑心五寶粉! 花660萬吃到腎衰竭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花660萬吃中藥,吃到腎衰竭命危,台中一名88歲老先生,長期服用中藥「五寶粉」,一罐要價10幾萬,住在美國的兒子,將藥粉送驗,竟然驗出含有砷等14種重金屬,甚至發現中藥行老闆,根本沒有中醫師執照,氣憤報警,同樣吃五寶粉受害的,不只一個人,還有一位52歲太太,慢性汞中毒,出現幻覺幻聽。

  直擊中藥行,鐵盒子裡裝的就是,讓人吃了腎衰竭的五寶粉成份,有牛角 有熊膽,害人快沒命,還說是救人,實在惡劣,他沒有中醫師資格,卻開藥給上門的顧客,這罐五寶粉,一罐要價十幾萬,一名88歲老先生,連續吃了兩年 總共吃下66罐,花超過六百六十萬,以為能夠身強體健,結果腎衰竭住院。

  老先生兒子將五寶粉送到美國檢驗,竟然含有14種重金屬,吃五寶粉受害的不是特例,之前台中也有位高小姐,因為長期失眠,吃了兩年,結果慢性汞中毒,五寶粉中很多成份都已經禁用,例如硃砂,而石鐘乳和琥珀,這些礦物質本身就有重金屬危害,更不用說熊膽犀牛角,都是保育類動物,誤信偏方小心不見療效反而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