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12:00

花660萬吃黑心五寶粉 老翁腎衰竭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花660萬吃中藥,吃到腎衰竭,命危。台中一名88歲的廖老先生,長期服用中藥「五寶粉」,一罐要價10幾萬,吃了兩年出問題,住在美國的兒子,將藥粉送驗,竟然驗出含有砷等14種重金屬,進而發現,中藥行老闆,根本沒有中醫師執照,氣憤報警。

  檢警直衝中藥行,搜了好久,終於找到,害人腎衰竭命危五寶粉,中藥行老闆這時還理直氣壯,明明沒有中醫師資格,卻開藥給上門的顧客,尤其這一罐五寶粉,號稱用熊膽、犀牛角珍貴藥材製成,一罐要價十幾萬,一名88歲老先生,連續吃了兩年,總共吃下66罐,花超過六百六十萬,以為能夠身強體健,結果腎衰竭住院。

  最後中藥行老闆才坦承自己也不清楚成份,發現藥物有問題的是,老先生住在美國的兒子,把藥粉拿到美國著名西藥廠化驗,結果發現裡頭含有,砷、磷等14種重金屬,氣憤報警,揭發黑心藥粉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人跟他爸爸一樣,失去健康才後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