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8 18:58

毒源頭追蹤! 王老師曾任協奇顧問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被外界指為毒澱粉源頭的王老師,曾經到一間澱粉工廠擔任2個月的顧問。現在檢調查出,這間工廠居然就是第一波查緝出製造毒澱粉的台南協奇粉業。事件爆發後,協奇就此關門不再營業,不過日前協奇負責人受訪時,曾大聲喊冤說,會驗出順丁烯二酸,是因為買了一批便宜的原料,自己也是受害者。王老師擔任過顧問卻提都沒提,到底誰在說謊,檢調將要進一步調查。

  兩個月給車馬費擔任顧問,被指為毒澱粉源頭的王老師,曾擔任過澱粉廠的顧問,把毒澱粉調配法教給廠商。這間澱粉廠,在檢察官跟王老師訪談過後,被找到了。將軍地區的澱粉廠是哪間,居然就是第一波,被查出製造毒澱粉的台南協奇澱粉行。事件爆發後,澱粉行大門深鎖,沒做生意,看起來也沒人在家。不過,在5月14號,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,澱粉行老闆卻是對著鏡頭大聲喊冤,說是原料的問題,但王老師對檢調說,1971年研發配方,隔年到協奇擔任顧問,示範給少東看澱粉調配過程,對照兩方說法,發現真的差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