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8 18:58

毒粉查不完! 花生圓.魚丸也中槍

邱薇而 林志純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延燒多日的毒澱粉風暴,新北、桃園也公佈新一波調查結果,包括,包心花生圓跟魚丸還有豆花粉都有問題。新北市衛生局,又公佈新消息,查到三家工廠,包括是做魚丸的地瓜粉、珍珠粉圓,還有包心花生圓,都含有順丁烯二酸。桃園則是查出零售商的豆花粉也被毒澱粉污染。

  地瓜粉、珍珠粉圓、包心花生圓,有毒。打開冷凍櫃,包心花生圓全都貼上封條,不准賣了,廠商喊冤,自己也是受害者,全泰食品老闆宋合錦表示,產品不加防腐劑,怎麼知道是原料有問題,趕緊拿出檢驗單據,證明自己重新進的新貨,已經沒有問題,但看看公司生意已經明顯受到影響,工廠機器幾乎停擺。

  位在新北新莊的全泰食品,做的包心花生圓,澱粉源頭就是三進粉業。另外查出不合格的珍珠粉圓,是新北中和的承恩食品製造,源頭一樣是跟三進粉業叫貨,至於拿來參在魚丸裡面的地瓜粉,也中標。

  中和的富香食品做的地瓜粉,也含有順丁烯二酸,源頭也是衛生署公佈的寶森公司,另外在桃園衛生局官員也率隊稽查,發現在中壢環中東路的一家私人倉庫裡,好媽媽豆花粉,由彰化惠昇食品出產,裡面也含有順丁烯二酸。

  衛生局人員當場查封,貼上封條,零售業者也很意外,因為廠商以往相當有誠信。業者進貨30包已經賣掉15包,可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,原本家庭主婦,買回家自己做的豆花粉,想說比較安全,沒想到現在也不合格。衛生局現在將於從六月1號起,加強稽查粄條、肉圓、黑輪、粉圓、豆花、粉粿、芋圓及地瓜圓等八大類產品,要求要把證明書,張貼於明顯處,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