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8 18:58

單腳站不穩 72歲翁酒駕被開單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一位72歲的林姓老翁因為喝了幾口藥酒後騎車上路,警方攔檢發現酒測值0.19,雖然沒有超標,但因為聞到濃濃酒氣,繼續要求他進行單腳平衡測試,老翁站不穩,因此被認為酒駕開單,讓他一狀告上法院,而法院也認定單腳站立對老人家來說太嚴苛,決定不起訴。

  聞到酒氣,被要求酒測,雖然數值只有0.19,沒有超標,但還是被請到警局,要求做酒駕平衡測驗。第一關走直線,林姓老翁很標準沒有歪掉,再來被要求畫圓,一樣劃在中間沒有出去合格,只是,當老翁被要求要單腳站立時,不到10秒鐘,腳撐不住掉下來,又試了了一次,還是不行,就這樣被開了酒駕罰單,也讓他大聲喊冤。

  在記者面前,現在的他沒有喝酒,不過因為對他來說不管有沒有喝酒,單腳站立就是很吃力,就這樣老翁決定告上法院。法院判決下來,認定這樣的方式對72歲的老先生來說,的確太嚴格,加上酒測值也沒有超標,決定不起訴。雖然這次是特殊案例,但還是奉勸大家,不管喝了多少酒,就算只有一杯,喝完後還是別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