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3強震撼全台 竹山天梯千人受困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相信大家下午都感受到了地牛翻身的威力。就在下午的1點43分,發生了規模6.3強震,震央在南投縣仁愛鄉。各地傳出災情,在竹山當時有一千多名遊客,正在十幾層樓高的天梯上,飽受驚嚇;還有一人被落石砸中,但因為道路受阻,狀況一度危急。另外,埔里兩台車也被落石砸毀。在南投台21線信義鄉嚴重走山,土石像瀑布般狂洩,場面怵目驚心。

  下午1點43分,發生規模6.3大地震,震央在南投縣仁愛鄉。地震當時有1千多名遊客,正站在十幾層樓高的竹山天梯上,真的是嚇壞了。有一名遊客還被落石砸中,但對外道路坍方受阻,救護車無法進入,一度相當危急。

  另外,埔霧公路有2輛車也被落石砸到,還好無人受傷,南投各地因為強震災情不斷,在台21線信義鄉筆石橋,發生嚴重走山,山壁大面積崩塌,土石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,場面怵目驚心。

  山壁崩塌,滾滾土石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,劇烈濃煙,看了真的好嚇人。南投信義鄉筆石橋嚴重走山,原本山壁上滿滿的樹木,瞬間全沒了。南投49線、竹山往天梯方向,道路被巨石擋住去路。地震當時,有1千多名遊客正站在十幾層樓高的天梯上,劇烈搖晃一名遊客被落石砸中,道路中斷,救護車無法進入,工程單位緊急搶通。

  情況緊急,出動空勤直升機,把傷者先行救出送醫治療。另外埔霧公路有2輛車也被落石砸到,還好無人受傷。集集往水里方向,落石砸在鐵軌上,火車無法通行;一整排民宅圍牆也全部倒塌,大水管也被震破,水柱噴得有一層樓高。再往市區走,店家監視器拍到地震當時架上物品左搖右晃,力道之大,大人抱著小孩拔腿往外跑。這場強震,山崩地裂,民眾說真的嚇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