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7 18:58

不堪大雨沖刷 新竹北埔冷泉山崩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縣北埔冷泉上方不遠的鄉道,竹37線,疑似不堪連日大雨沖刷,發生山崩意外,100噸土石崩落阻斷道路,這裡是通往南庄、五指山的必經路段,許多遊客到了現場才知道,交通中斷,鄉公所趕緊派人清理,預計今天可以恢復單線通車。

  新竹縣北埔鄉,鄉道竹37線,剛好在北埔冷泉上方不遠處,疑似因為不堪連日大雨沖刷,昨天夜裡發生山崩意外,大約有100噸的土石崩落阻斷道路,由於這也是通往南庄、五指山的必經路段,許多遊客來到這裡之後,發現道路中斷過不去,紛紛敗興而歸。

  鄉公所也趕緊派人清理,預計今天可以單線通車,山壁好像被大刀一劈,大片銳利的土石夾雜從天而降,樹木也被連根拔起,掩埋整條道路,難以通行,民眾眼看目的地就在前面不遠,乾脆冒險穿越,路人還可以手腳並用,可是開車來到這裡遊玩的人,只能敗興而歸。

  這裡剛好是北埔冷泉的正上方,也是竹37線通往五指山、南庄的必經道路,疑似不堪連日大雨沖刷,造成土石鬆動,村長說這裡屬於岩盤地質,十多年來很少發生山崩,還好現在不是冷泉旺季,要不然道路兩旁停滿車子,土石崩落的話傷亡恐怕會更加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