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2 12:00

假車禍打劫! 同夥假好心拖延報警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出現了假車禍集團,鎖定落單女騎士和學生,先上前製造擦撞假車禍,要人賠償醫藥費,如果對方不願意,就會強壓被害人到郵局領錢,得手後逃逸。就在被害人要打電話報警時,會出現同夥,假裝上前安慰被害人,拖延逃逸的時間。

  郵局監視器拍到,嫌犯一臉兇惡,先走進門口,後面跟著慌張的被害人,害怕的到櫃檯,領了錢交給嫌犯,到底發生什麼事。原來被害人遇到假車禍,真搶劫。

  警方逮到三人集團,先鎖定落單的女騎士或是學生,等紅燈時像這樣,故意騎車靠近對方,製造假擦撞,接著就開口要醫藥費,如果對方不願意或沒錢,嫌犯就會威脅要打人,這時只有一個人的女孩子,都會被嚇得乖乖聽話,到郵局領錢給嫌犯。

  更過份的,當嫌犯得逞騎車離去,會有第三個人上前,假意安慰被害人,其實是在拖延時間,不讓對方報警。假車禍集團,以這樣的手法,在高雄犯下多起案件,讓騎車婦女,害怕卻也無可奈何。

  真的是保命要緊,最多只能結伴一起騎車,但大白天的也會遇上假車禍,想求救也不知道怎麼辦,也讓高雄的婦女都很怕,下一次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