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2:00

投資150萬賺1億? 假濟公詐信眾

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五股濟聖宮,一名廟公葉俊廷,在99年間夥同其他信徒,以「150萬元可獲利一億元」,鼓吹其他信眾投資,這名假的濟公還起乩附和,詐騙得手上千萬元,全案由高雄地院審理當中,其中有三人由新北檢方偵察終結,依詐欺等罪嫌起訴。

  拿著濟公扇,從頭到腳穿著濟公服,一身濟公師父的標準打扮,被台下信眾尊稱為師尊,38歲的葉俊廷,就是在五股的濟聖宮,擔任濟公的乩身,從99年開始,就夥同其他3名信眾,在高雄開廉價化妝品和電器工廠,以「150萬元可賺1億元」的口號,鼓吹其他信眾投資工廠,涉嫌串謀起乩,用濟公附身的名義,吸引大批信徒掏錢投資,詐騙所得,已經超過上千萬元。

  強調一切都是行善積德,嫌犯的媽媽,替兒子否認有不法行為,但全案已由新北檢偵結,嫌犯葉俊廷依詐欺罪嫌起訴,但事後都把責任推給其他共犯,檢察官認為這些人惡行重大,利用民眾迷信的心理,誘騙大筆信徒的血汗錢,要法院從重量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