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3 12:00

酒駕全台大執法 首日96人違規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酒駕零容忍,新法上路,酒測超過0.15就取締,超過0.25,甚至觸犯公共危險罪,第一天執法,在新北市三重,就先抓到一名機車騎士喝酒,酒測值0.36,一整夜下來,全台彎有96件酒駕違規,全都依法究辦。

  酒後開車要不得,執行新法,警察擺出大陣仗,每輛經過的汽車機車,都得一問再問,說沒有,還是要仔細聞聞,有沒有酒味,這位女子,就被懷疑酒駕,請下車,做檢測,女子測不出酒精濃度,過關,但新北市三重,立刻就有人觸犯新法,穿著T恤的男子酒測值0.36,超過新法標準0.25,觸犯公共危險罪。

  一整夜攔查,光是新北市跟台北市,就有39件酒駕違規,花蓮有4件,中部跟南部也在抓,全台灣到早上8點以前,抓了96件酒駕違規,按照新法,大約喝兩瓶啤酒,就會超過0.15可以開罰,酒測值0.25就觸犯公共危險罪,更是全世界,最嚴厲的取締標準,喝酒不要開車,講不聽,就用罰的,警告別再酒駕害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